【外部勢力】外交部召美大使 抗議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法

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互聯網﹚
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互聯網﹚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互聯網﹚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互聯網﹚

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交總統特朗普簽署,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周一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對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鄭澤光指出,法案公然干涉中國內政,罔顧事實、指鹿為馬,縱容和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暴力犯罪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鄭說,中方捍衞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均堅定不移;強調任何搞亂香港、破壞香港穩定繁榮的圖謀都絕不可能得逞。

中方強烈敦促美方認清形勢,立即糾正錯誤,阻止上述涉港法案成法,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否則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