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官媒斥美國圖以港遏華 外交部批美添亂自損在港利益

美國會審議對港法案 華外交部港澳辦齊譴責。(中通社)
美國會審議對港法案 華外交部港澳辦齊譴責。(中通社)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昨(25)日審議及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提交全院審議。中國外交部斥責法案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公然為香港激進勢力和暴力分子張目,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外交部又指,美方為示威者撐腰打氣,充分暴露美方一些人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26)日在官網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委員會通過所謂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目的是為反中亂港勢力和少數暴徒打氣撐腰,為香港的亂局火上加油。將嚴重傷害中美關係,對美國也沒有任何好處。

港澳辦說,香港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四處乞求外部勢力干涉,背叛國家,出賣香港利益,他們叛國禍港的行徑,必將受到廣大愛國愛港人士唾棄,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中國外交部則批評,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發言人耿爽說,近三個月香港圍繞修改《逃犯條例》出現的事態已完全變質,所作所為已遠遠超出正常遊行集會的範疇,突破法治底線,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止暴制亂是香港社會各界最廣泛的共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