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被問港人難民方案是否好提議 蓬佩奥沒正面回答

蓬佩奥表示美國會照顧那些為自由而戰的人。(影片截圖)
蓬佩奥表示美國會照顧那些為自由而戰的人。(影片截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早前接受傳媒(The Hill)訪問時,被問及眾議院和參議院有跨黨派法案,將會向特定香港居民「第二優先難民」的身份,這是否一個好提議,蓬佩奥沒有正面回答,只顧左右而言他,表示美國會照顧為自由而戰的人。

蓬佩奥表示:「總統還沒有作出決定,我很有信心世界各地若有任何人要尋求庇護,美國一直都是歡迎他們的地方。」他又把話題帶到其他西方國家對香港的政策,指英國允許約300萬合資格香港人移民,澳洲、加拿大也制定了相關規定,認為西方民主國家了解中國共產黨如何對待「那些相信自由的人」。

他認為美國將會「確保照顧那些為自由而戰的人,那些想自由行動、感到不安全的人,能夠在香港或其他任何國家繼續做好事。」但是仍然未有回應主持所問美國有關法案「是否一個好提議」。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議員一致同意的《香港自治法案》,在周二(14日)已經由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國會參眾兩院28名跨黨派的議員同時在今年的6月30日,提出給予特定香港居民「第二優先難民」的身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