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中國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

中國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互聯網)
中國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互聯網)

美國向加拿大尋求引渡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同時起訴她及華為。中國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要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又要求美方停止對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無理打壓。

美國宣布刑事起訴中國電訊商華為以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欺詐、盜取商業機密、違反對伊朗制裁等共二十三項罪名,並已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高度關切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公司及孟晚舟等提出的起訴,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要發出正式引渡請求,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又表示,美方動用國家力量抹黑和打擊特定的中國企業,並與加拿大濫用雙邊引渡條約,背後有很強的政治企圖和政治操弄,強烈敦促美方停止對包括華為在內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

另外,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上午在新聞發布會上批評,認為有關國家在沒有證據之下,以國家力量抹黑或打擊特定企業,是不公平及不道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