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襲擊】英國男刺傷兩人後遭警方開槍擊斃

警方在藥房門外擊斃兇徒。(互聯網)
警方在藥房門外擊斃兇徒。(互聯網)
被擊斃的20歲男子安曼。(互聯網)
被擊斃的20歲男子安曼。(互聯網)

英國發生襲佈襲擊事件,一名有恐怖主義罪行案底的釋囚,在街上店舖刺傷兩人後和警方對峙,最後遭警方開槍擊斃。

案件在倫敦南部的斯特咸區(Streatham)發生,警方指案發當時有目擊者看到一名男子「手持一把開山刀,胸口綁著銀色罐子」,指他先在便利店偷刀,然後不斷大叫「真主偉大」,再到其他店舖施襲。據了解該名男子刺傷兩人後,一批警員接報到場,疑兇在街上和警員對峙,警員在警告無效後在一間藥房門口向兇徒開槍,男子當場倒地。被刺傷兩人分別為一名40歲男子及約50歲的踩單車女子,2人及後送院,一人留醫無生命危險,另一人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在Twitter發文表示,被開槍擊中的男子,宣告不治,稱「這宗事件與恐怖分子有關」。據悉刀手是20歲男子安曼(Sudesh Amman),曾因恐怖主義罪行入獄年半,上周才剛獲釋,雖然受受到警方監控,但仍再犯案。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事後也在Twitter發文,指政府已採取措施應對恐怖主義,並會改革涉及恐怖主義犯罪者的懲教制度。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則指,恐怖分子試圖分裂英國,破壞英國人的生活方式,「但在倫敦我們永遠不會讓他們成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