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偷情】被揭辦公室內擁吻女下屬 英衛生大臣夏國賢辭職

英國在新冠疫情反覆持續爆發下,主管抗疫任務的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 ),被揭上月同已婚女下屬Gina Coladangelo在辦公室內擁吻,事件曝光一日後,夏國賢在壓力下,以違反社交距離措施為由宣佈辭職。約翰遜政府會任命前財相賈偉德接任。

夏國賢(右),早前與他的女下屬Gina Coladangelo(左)出席英國廣播公司的訪問節目。
夏國賢(右),早前與他的女下屬Gina Coladangelo(左)出席英國廣播公司的訪問節目。

現年42歲已婚的夏國賢周五被《太陽報》揭發並刊登相片,顯示已婚的夏國賢上月6號在衛生部辦公室,擁吻已婚並育有3名子女的女下屬,歷時半分鐘,雖然夏國賢早前致歉,但執政保守黨內部和在野黨,都有聲音要求解僱夏國賢。但首相府當時說,約翰遜接受夏國賢道歉,認為事件告一段落。

但夏國賢在公眾和傳媒壓力下,周末發出公開信宣布辭職,承認自己令民眾失望,不想自己的私生活令大家在抗疫戰期間分心,為違反社交距離措施致歉,又指已就令家人經歷一切而道歉,現時自己需要陪伴子女,但公開信中並無提到他的現任妻子。

現年42歲已婚的夏國賢周五被《太陽報》揭發並刊登相片,顯示已婚的夏國賢上月6號在衛生部辦公室,擁吻已婚並育有3名子女的女下屬 Gina Coladangelo,歷時半分鐘,雖然夏國賢早前致歉,但執政保守黨內部和在野黨,都有聲音要求解僱夏國賢。但首相府當時說,約翰遜接受夏國賢道歉,認為事件告一段落。

至於與夏國賢擁吻的已婚女下屬Gina Coladangelo,亦於周末辭任英國衛生部的非執行主任職務。據悉她是夏國賢大學時期的朋友,今次婚外情事件亦令外界關注,夏國賢去年9月委任她出任這個年薪1.5萬英鎊的職位,有無利益衝突等問題。政府發言人則指,委任符合正常程序,但無提供更多細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