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交接】蓬佩奧:政權順利移交特朗普第二任期 美媒:不知是認真還是說笑

儘管多家美媒及民主黨,甚至拜登自己都宣布,拜登勝出美國總統選舉,但現任國務卿蓬佩奧卻表示,政權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特朗普政府。有民主黨眾議員批評蓬佩奧說法毫無根據,指國務院現應着手將政權移交給拜登。

蓬佩奧指政權會順利移交到特朗普第二任期,引發爭議。﹙互聯網﹚
蓬佩奧指政權會順利移交到特朗普第二任期,引發爭議。﹙互聯網﹚

雖然拜登宣布勝選,但任總統特朗普仍未放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目前全球關注選舉結果,但他強調總統當選人將會在數完每一張選票後產生。他說,不管是現在還是明年,政權的移交過程都會很順利,接下來也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特朗普政府。

而蓬佩奧說時面露微笑,而他亦未對此作補充,故即使是經驗老到的媒體也不確定講真還是講笑。不過,此一說法立即引發外界爭議,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的恩格爾(Eliot Engel)批評,蓬佩奧的說法毫無事實根據,指摘他不應該隨他人起舞,用危險的方式攻擊合法的選舉結果。恩格爾還說,現在國務院應着手準備的,是將政權移交給拜登的事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