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移交】彭斯拒引憲法罷免  特朗普指自己早前演說完全洽當

美國副總統彭斯向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明,不會根據憲法第25修正案,撤除總統特朗普的職權,排除援引憲法的可能性。特朗普則現身,表明不會下台,又指二度彈劾他,會為美國帶來很大的傷害。

彭斯成為罷免特朗普的關鍵人物。(互聯網)
彭斯成為罷免特朗普的關鍵人物。(互聯網)

佩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曾要求特朗普自行請辭,並呼籲彭斯(Mike Pence)根據憲法第25修正案,撤除總統職務,不過彭斯在周二晚間去信佩洛西,指出這項機制不應該「用於懲罰或篡奪政權」,強調這並不符合國家的利益或憲法。彭斯坦言,若現在啟動程序,將樹立「可怕的先例」,他又指政府正致力於確保政權順利過渡。

但佩洛西早前指,如果副總統和內閣不採取行動,國會便會啟動彈劾。眾議院將在周三表決,目前只少有3名共和黨議員表態支持。

另一方面,被Facebook禁言的總統特朗普,到德州視察美墨邊境圍牆,強調自己當時發表的演說「完全恰當」,又說,二度向他彈劾會對美國造成巨大傷害﹕「我認為彈劾會對我國造成巨大傷害,尤其是在這個敏感時刻。」特朗普強調,自已他相信美國的傳統、秩序和法律,而非暴力和暴動。對於民主黨人要求其副手用憲法第二十五修正案迫自己下台。特朗普予以否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