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移交】拜登任命聯儲局前局長耶倫任財政部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財經官員人選,決定提名前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出任財政部長,他同時宣布新政府財經團隊的其他成員名單,當中大部分為前總統奧巴馬舊部。

拜登提名耶倫出任財政部長。﹙中新社﹚
拜登提名耶倫出任財政部長。﹙中新社﹚
拜登公布一系列財經官員任命。﹙互聯網﹚
拜登公布一系列財經官員任命。﹙互聯網﹚

耶倫(Janet Yellen)的任命若得到國會通過,將是美國史上首位女性財長。她在2014到2018年擔任聯儲局主席期間,被指是當時最有權勢的女性。拜登的聲明中指,耶倫將得到廣大支持,且不用經過在職訓練,就準備好在危機中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讓她在領先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拜登同時招攬奧巴馬(Barack Obama)時代的國際經濟資深顧問艾迪耶莫(Wally Adeyemo)作為耶倫的副手,智庫「美國進步中心」主席兼執行長譚登(Neera Tanden)則擔任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而經濟學家勞斯(Cecilia Rouse)將出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

譚登是「前前朝」元老,曾任奧巴馬政府的衛生保健顧問,亦是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克林頓夫人(Hillary Clinton)競選團隊的幕僚。勞史斯是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勞工經濟學家,專研教育經濟學領域,亦曾擔任過奧巴馬的經濟顧問委員會成員。艾迪耶莫則是奧巴馬政府的白宮國安顧問,現任奧巴馬基金會(Obama Foundation)主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