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移交】拜登就職典禮規模縮 「主要在網上進行」

美國民主黨拜登勝出選舉人團選舉後,開始籌備就職典禮,據報典禮規模縮小,「主要在網上進行」。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的麥康奈爾則發聲明,恭賀拜登當選總統。

咳嗽中的拜登。﹙互聯網﹚
咳嗽中的拜登。﹙互聯網﹚

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在聲明中說,明年1月20日的就職典禮,與之後將舉行的遊行活動,將限制參與人數並以不同方式呈現,呼籲民眾不要前往華盛頓觀看典禮。委員會表示,拜登﹙Joe Biden﹚將發表就職演說,表述他對打敗病毒、重建美好未來和團結的國家的願景。

就職典禮執行主任華希斯(Maju Varghese)告訴《華盛頓郵報》,他們會以創意方式把典禮傳達給美國的電視或線上觀眾。:「你們在疫情期間看到的一些畫面,例如NBA球賽上的觀眾席螢幕,或是透過不同攝影角度在家觀看活動,都是我們的創意與數位團隊考慮的東西。」瓦爾蓋斯又說,在賓夕凡尼亞大道的傳統巡遊,虛擬科技將特別能派上用場,透過影片連結可讓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另一方面,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發聲,恭賀拜登當選,稱拜登長年致力於公眾服務,他也祝賀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認為美國可以為首度擁有女性副總統而自豪。但他也用了不少篇幅讚揚特朗普,,指他普在過去4年推動政策,讓美國更加強大。又指4年前人們常常懷疑特朗普,但現在他卻能證明自己能完成任務,政府對抗新型肺炎疫情,到現在疫苗的使用,正好是特朗普任內政績的縮影。

至於拜登早前在在演講期間咳嗽頻仍又常常清喉嚨,拜登事後指自己有點感冒,並感到很抱歉。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認為,拜登和賀錦麗應該盡快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