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世衛專家組到訪華南海鮮市場 稱行程非常重要有用

到武漢調查新冠病毒源頭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展開第3天的視察調查行程,下午到內地最先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巿場視察。載世衛專家組的車輛,直接駛入華南海鮮巿場,巿場外設置多組藍色的圍欄,保安嚴密,專家逗留約一小時之後離開。

世衛專家組,下午到內地最先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巿場視察。
世衛專家組,下午到內地最先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巿場視察。
世衛專家組在華南海鮮巿場逗留大約一小時後離開。
世衛專家組在華南海鮮巿場逗留大約一小時後離開。
專家組的車隊早上曾到白沙洲市場。
專家組的車隊早上曾到白沙洲市場。

武漢在201912月出現多宗病例,其中華南海鮮巿場被視為內地最先出現新冠疫情的地點,至今仍然停運封閉。路透社報道,世衛專家組逗留大約一小時後離開,未有回應在場記者提問。專家組成員、美國衛生組織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扎克,在社交網站表示,到訪華南海鮮市場對專家組了解病毒的流行病學,非常重要和有用,又形容走過市場時,感受到這個地方的歷史重要性。

專家組的車隊早上曾到白沙洲市場,他們在當地官員陪同下,視察市場多個區域及設施,包括冷凍倉庫區,現場除了有保安人員,亦有穿上全套保護衣的人員噴灑消毒劑。

白沙洲市場在武漢去年封城76天期間有維持運作,負責分發食品給居民。專家組周六曾前往收治新冠病毒患者的金銀潭醫院,以及參觀武漢抗疫經歷的展覽,相信稍後會到武漢病毒研究所。

國家衞健委表示,世衛專家已與醫護及早期新冠患者交流,稍後會去科研機構等地考察,強調中方會繼續與世衛合作。中方與世衛專家組,已就下一步工作安排達成一致意見。

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科學嚴謹的做好,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工作,中方亦將一如既往秉持開放、透明和負責任態度,繼續與世衛保持合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