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世衞專家團抵京 料尋求中國合作

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帶領先遣隊前往中國。(互聯網)
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帶領先遣隊前往中國。(互聯網)

世界衞生組織的一個先遣專家團已經抵達中國開始疫情調查。不過,有美國專家指專家團組成的專業性不高,多為世衞總部人員,相信專家團主要是尋求中國合作為主。

世衞(WHO)在專家組出發前,並無詳細公布專家組成員名單,僅表示由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和緊急情況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帶隊。世衞專家萊恩(Mike Ryan)說,先遣團抵達意味著全球最好的專家,將與中國最好的科學家和公共衞生專家,協作對抗病毒疫情。

但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研究員盛宗梅卻稱,先遣隊是由世衞生組織日內瓦總部的人員組成,且大部分並不是相關領域的醫學專家,相信前往北京的目的,是尋求如何與中國當局合作,將會針對中國對疫情的反應、行動即時性以及相關公共衞生戰略,展開調查研究。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全球公衞資深研究員黃嚴忠則認為,世衞組織派出的先遣隊並非無所作為,先遣隊可對疫情進行評估,對疫情爆發的背景進行調查,對防疫措施的有效性進行評估,為中國提供一些宏觀政策性建議。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預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會在4月份消失,因為屆時天氣會趨暖。特朗普說,「病毒…一般會在4月份消失」;並說,「大致上,高氣溫會殺死這類病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