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世衞專家小組建議接種科興國藥疫苗長者接種第三針

世衞一個專家委小組,建議已接種兩劑國藥或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60歲以上人士,接種第三針。

科興疫苗。﹙互聯網﹚
科興疫苗。﹙互聯網﹚

世衞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SAGE)上周舉行為期4天的會議,檢視一系列新冠肺炎及其他疾病疫苗的最新資訊及數據。小組建議,中度及嚴重免疫功能低下者,應獲提供多一劑獲WHO授權作緊急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作為擴展基礎接種(primary series)的一部分。小組表示,「這些人在標準基礎疫苗接種後,不太可能對疫苗接種作充分反應,因而處於嚴重的染疫風險中。」

小組表示,在南美洲的研究顯示,國藥和科興疫苗對年長接種者保護力較低,雖然理解疫苗供應有限,但仍建議60歲以上接種該兩種疫苗人士,接種加強劑,亦可基於應程況接種其他疫苗。小組同時認為,免疫系統較弱的已接種疫苗人士,也應該接種第三針,但重申並不是建議在大規模人口中,廣泛接種第三針疫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