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中國醫藥集團申請疫苗上市

新華財經報道,中國醫藥集團向國家藥監局提交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上市申請。預計在年底前可生產1億劑、明年可以生產10億劑疫苗。

中國醫藥集團申請疫上市。﹙互聯網﹚
中國醫藥集團申請疫上市。﹙互聯網﹚

中國目前已有5款疫苗進入三期臨牀試驗,其中兩款是由國藥集團旗下的「中國生物」研發。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早前表示,可在年底前生產1億劑,明年產能超過10億劑。國藥集團下屬的「國藥股份」股價,昨天在內地漲停,「國藥控股」在港股也大漲5.56%。

國藥集團是由國資委直接管理、唯一以醫藥健康產業為主業的大型醫藥企業,劉敬楨說,國藥集團研製的疫苗投入緊急使用後,已有近百萬人接種,150多個國家的建築項目人員、外交人員、留學生接種疫苗後沒有出現一例感染的病例。而他本人在今年3月就接種了新冠疫苗,「到現在仍然活蹦亂跳,沒有任何副反應」。

國藥集團的疫苗已在阿聯酋、巴林、埃及、摩洛哥、秘魯、阿根廷等國進行三期臨牀試驗。
除了國藥兩款集團,另外3種疫苗研究進展亦接種了約6萬名受試者,暫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但這些疫苗試驗均未公布數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