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俄羅斯批准與巴西生產全球首款疫苗

球首款新冠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網上圖片)
球首款新冠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網上圖片)
RDIF總裁德米特里耶夫。(網上圖片)
RDIF總裁德米特里耶夫。(網上圖片)

俄羅斯周二(11日)宣布批准全球首款新冠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昨日(12日)宣布,與巴西巴拉那州政府簽署一份研發「史普尼克V」的了協議,將會生產該款疫苗。

巴拉那州州長茹尼奧爾與州政府、巴西衛生部和RDIF總裁德米特里耶夫昨日通過線上會議,舉行了協議簽署儀式,未來可能和俄羅斯政府合作研發測試和產製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史普尼克V」,並在巴西和其它拉丁美洲國家銷售。RDIF與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將向巴拉那州技術學院提供疫苗的臨床研究結果以及生產技術。

德米特里耶夫曾表示,在與多個國家的合作框架下,到2020年底「史普尼克V」產量將達到2億支,其中3000萬支將由俄羅斯生產,剩下的將在夥伴國的幫助下生產;到2021年疫苗產量將達到30億支。

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表示,疫苗將於兩地開始生產。總統普京早前表示,疫苗已經通過所有的必要檢測,可形成穩定的免疫力,他的女兒亦已接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