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俄羅斯關閉中俄邊境 兩韓關辦事處

俄羅斯關閉中俄邊境。(互聯網)
俄羅斯關閉中俄邊境。(互聯網)

與中國接壤的俄羅斯至今還未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過俄羅斯政府宣布關閉中俄位於遠東地區的邊境,以確保「零病例」,並限制與中國的鐵路運輸。

新上任的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在周四的內閣會議上,向閣員宣布此一消息時表示,除了封關外還會有其他應對措施,據悉有關決定得到總統普京(Vladímir Putin)授意。一日之前,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Tatyana Golikova)下令從31日起限制與中國的鐵路運輸,僅留下莫斯科與北京的直達列車,戈利科娃又決定,會安排徹回目前仍在中國的俄羅斯公民。

另外,南韓統一部亦宣布,南北韓兩國決定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在北韓開城工作的南韓人亦會䀆快回國。兩國將透過電話及傳真處理事務。據了解閉辦事處是出於北韓的意願,該國至今仍未有確診病例,早前亦已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以防疫情在國內爆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