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內地中高風險地區144個 國家衞健委指全國疫情呈現局部爆發態勢

全國現有中高風險地區144個,為常態化防控以來最多。(中新社)
全國現有中高風險地區144個,為常態化防控以來最多。(中新社)
米鋒說,全國疫情呈現多點發生、局部爆發態勢.
米鋒說,全國疫情呈現多點發生、局部爆發態勢.

內地新增71宗本土確診個案,分布7個省份,江蘇最多,有35宗。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說,全國疫情呈現多點發生、局部爆發態勢,截至849時,有17個省份報告現有本土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全國現有中高風險地區144個,為常態化防控以來最多。

米鋒說,當前全球疫情上升迅速,疫情輸入風險加大。近期,多地機場、口岸、定點醫院陸續出現境外輸入關聯病例,並造成一定範圍擴散。要從嚴從快推進新發現感染者區域協查,做好重點區域、重點人員管理,防止疫情擴散。

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當前境外疫情的反彈非常明顯,中國「外防輸入」面臨著嚴峻形勢,當局將密切關注全球疫情的走勢,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將強化口岸邊境的出入境管理,嚴防疫情的輸入,強化了各項措施,織密築牢「外防輸入」的防線。

除進一步嚴格口岸邊境的管理外,將嚴格限制非緊急、非必要的人員跨境流動,嚴審批簽發公民出入境通行證件,對非必要、非緊急出境事由,暫不簽發普通護照等出入境證件。此外亦將嚴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活動及加強與周邊國家和地區的執法合作等。

交通運輸部亦決定,暫停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的跨城交通,包括公交、出租車、順風車業務。按北京疫情防控要求,已經暫停發售南京、鄭州等中高風險地區進京列車的車票,容許免費退票。各地物流航運的一線崗位人員,要採取集中住宿等舉措,避免與家人和社區接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