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900萬 世衞憂影響持續數十年

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已突破900萬,累計死亡超47萬。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美國的確診及死亡個案最多,佔全球四分一,超過231萬人確診感染、12萬人死亡。特朗普競選團隊8人確診。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周一(22日)警告,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加速,影響將持續數十年。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
在加州,人們保持距離做運動。(中新社)
在加州,人們保持距離做運動。(中新社)

世界衞生組織公布,全球於周日(21日)新增逾18.3萬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其中北美洲和南美洲新增逾11.6萬宗病例。全球病例累計接近900萬,死亡人數逾47萬。美國仍是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累計逾235萬人確診。當中佛羅里達州周日累計97,291宗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增加3494例,增長達3.7%,而前7天的平均增幅為3.5%;該州居民死亡人數已達3161人,比前一天增長0.5%。佛州上周六(20日)創下單日新增4049確診病例的最高紀錄。專家指,作為全美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佛州恐將成為新疫央。

至於第二嚴峻的國家巴西累計逾108萬人確診,過去一日再有600多名患者不治,病歿者總數突破5萬人。巴西確診及死亡數字均為全球第二多,僅次於美國。

而俄羅斯確診人數亦迫近60萬。其中莫斯科累計感染者逾21萬。不過,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表示,俄境內新冠重症患者數量正在下降。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也表示,當地疫情形勢正在好轉,周二(23日)可以按計劃進一步放鬆防疫限制措施。

另外,印度就再多1萬5千人確診,近1萬4千人死亡,確診人數超過42萬。

譚德塞周一出席阿聯酋杜拜一個健康論壇虛擬會議表示,是次疫情流行不僅是健康危機,也是一場經濟、社會及政治危機。他指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並非病毒本身,而是缺乏全球團結及領導,又提到在一個分裂的世界難以戰勝疫情,政治化加劇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