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全球確診破70萬 逾3萬人死

伊朗疫情嚴重。(互聯網)
伊朗疫情嚴重。(互聯網)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新型肺炎數字統計圖。(互聯網)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新型肺炎數字統計圖。(互聯網)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周日的統計數字,全球新型肺炎確診病例破70萬,已導致32,000人死亡。根據各國公布的官方數字,美國確診患者人數最多,意大利雖排第二位,但死亡人數最高,超過1萬人。

意大利民防部公布,該國至周日新增5,217人確診,756人死亡,兩者數字開始放緩。但由2月21日開始意大利累計97,689人確診,合共10,779人死亡,13,030人康復;意大利和西班牙合共佔全球死亡人數約一半。

中東伊朗亦是重災區,至周日該國已38,000人染疫,2,640人死亡;總統魯哈尼應對疫情被受各界批評,被指責沒有採取果斷措施,他周六回應這此質疑,稱「健康對我們是原則,,但是生產和社會安全也是,我們必須將這些原則連在一起,作出最終決定。這不是聚集支持者(示威)的時候,這不是政治戰爭的時候。」另外,伊朗鄰國敍利亞亦出現首宗死亡個案,該國至今有9人確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