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出席提名巴雷特任大法官記者會多人確診 民主黨要求押後聽證會

特朗普提名巴雷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上星期六在白宮玫瑰園舉行記者會,至今發現再有多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除了特朗普之外,同場有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檢測亦呈陽性。前白宮顧問康威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民主黨參議員要求因應目前疫情,參議院押後審議大法官提名人選的聽證會。

上周在白宮玫瑰園舉行提名大法官的記者會,有多人確診感染病毒。
上周在白宮玫瑰園舉行提名大法官的記者會,有多人確診感染病毒。
前白宮顧問康威,亦確診感染病毒。
前白宮顧問康威,亦確診感染病毒。

同樣出席記者會的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蒂利斯亦確診,指自己無出現任何徵狀,感覺良好,將按照醫生的建議自我隔離,並通知密切接觸者。有份出席記者會的前白宮顧問康威,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指自己輕微咳嗽,感覺很好,將進行隔離

另外亦3名白宮記者亦相繼確診,但未知所屬機構。白宮記者協會指,白宮醫療小組正展開追蹤工作,部分等待病毒檢測結果的白宮記者已自我隔離,白宮亦承諾,對曾與特朗普一同乘坐空軍一號,採訪首場競選電視辯論的記者進行病毒檢測,並鼓勵其他白宮記者進行檢測。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因應總統特朗普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要求押後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提名的聽證會,但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認為可以如期在本月12日舉行。民主黨參議員范斯坦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未知特朗普確診感染的牽連有多大,現時不應過早決定如期舉行聽證會。

白宮就指,曾與特朗普一齊出席公布提名記者會的巴雷特,接受病毒檢測後證實未有確診。但《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巴雷特曾確診並已經康復。特朗普一直希望在下月總統大選前確認巴雷特的提名,報道指,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曾與特朗普通電話,特朗普有問及確認巴雷特提名的議程。

早前舉辦總統選舉首場電視辯論的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市政府宣布至少有11名辯論會的工作人員先後確診,呼籲所有曾參與辯論會的工作人員自我隔離,但醫療部門指,由於現場採取防疫措施,有份出席的現場觀眾感染險極低。而民主黨總統選舉候選人拜登最新的病毒測試屬陰性,證實未有受感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