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國台辦指台水產驗出帶新冠病毒 停進口一周

中國大陸宣布,因台灣一公司輸入的冰鮮與冷凍水產品,外包裝檢測出有新冠病毒陽性,因此依規定暫停該公司輸入水產一周;這也是首次有輸入內地的台灣水產品,被指包裝驗出新型肺炎病毒。

 

台灣出產的白帶魚。﹙互聯網﹚
台灣出產的白帶魚。﹙互聯網﹚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海關從6月10日開始「暫停接受北都冷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相關企業產品申報一周」,並會加強對台灣水產品以及其外包裝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嚴格防範疫情輸入風險,確保民眾健康。海關總署的則指,出事的水產為一批冰鮮白帶魚,故按規定對引進該產品的北都公司實施一周禁運措施。

在台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目前並無科學研究發現病毒透能透過水產品傳染人類,指中國近年來不斷針對不同國家,以新型肺炎病毒為由影響貿易,中國應提出完整科學證據才禁止水產入口,台灣將透過兩岸相關平台,作出以上具體要求。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則表示,自新型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一直都有對食品與農產品外包裝做新冠病毒的檢測,到目前為由,俱未檢出任何產品或外包裝有新型肺炎病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