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外交部:中國抗疫對所有在華外國人一視同仁 對歧視零容忍

廣州昨日新增29名無症狀新冠病毒感染者,當中23人是非洲國家籍人士。
廣州昨日新增29名無症狀新冠病毒感染者,當中23人是非洲國家籍人士。

早前有傳言指在廣州的非洲人,在當地抗疫行動中遭受歧視,包括被房東趕走及被拒入住酒店,有人要露宿街頭等。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政府在疫情防控過程中,一貫高度重視保障外國在華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對所有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做法,對歧視性言行更是零容忍。

趙立堅指出,廣東方面對非洲朋友的關注高度重視,迅速進行梳理排查,加緊改進完善工作方式,包括按照無差別對待原則,落實各項健康管理服務,指定專門酒店供需要醫學觀察的外國人入住,適當減免經濟困難人員住宿費用,同外國駐廣州總領館建立有效溝通機制,堅決反對任何種族主義、歧視性言論等。

廣州市昨日多29名無症狀感染者,當中23人為非洲人。廣州市衛健委公布,昨日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境外輸入關聯病例佔2宗,均是在主動排查密切接觸者時發現,其中一人是40歲尼日利亞男子,近期經常前往「通通商貿城」洽談業務。另一名患者則是28歲剛果民主共和國男子,是廣東工業大學留學生。廣州昨日亦新增29名無症狀感染者,當中​​23人是非洲國家籍人士。

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楊日華強調,外國人拒不配合新型冠病毒調查,不配合執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及隔離治療,或阻礙執行職務,公安機關將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警告、罰款、拘留等處罰,亦可注銷或收繳證件,驅逐出境,追究刑事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