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廣州規定境外返穗者一律檢測及隔離14天

廣州市政府宣布,曾到外國的人士,入境要隔離檢疫14天。
廣州市政府宣布,曾到外國的人士,入境要隔離檢疫14天。

因應境外疫情發展日益嚴峻,確診病例大幅飊升,廣州市政府宣布,所有從港澳台以外國家和地區入境,以及14日內到過外國,並經港澳台到廣州的人士,都要接受檢測,並要居家或自費集中隔離14日,完成隔離後要覆檢,結果呈陰性的才可解除醫學觀察。

廣州市政府又要求,從國內其他省市抵達廣州的居民,要在抵埗當日向所屬社區報告,來自湖北高風險及中風險地區的人士,不得進入廣州。

另一方面,上海市衛健委表示,已經隔離所有來自或途經重點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士,為了加強口岸防控,會對所有來自非重點國家和地區的入境者進行病毒檢測。

而北京就由星期一零時起,所有到當地的航班要到12個指定城市入境,包括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東、濟南、青島、南京、沈陽、大連、鄭州和西安。旅客須在指定城市檢疫並辦理入境手續和行李清關,符合登機條件的旅客可搭乘原本的航班到北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