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德國斥美國高價搶口罩「現代海盗」行為

德國柏林醫療物資短缺。(互聯網)
德國柏林醫療物資短缺。(互聯網)
柏林警察。(互聯網)
柏林警察。(互聯網)

再有歐洲國家指美國以高價搶購口罩。德國柏林州內政部長指,由柏林警方訂購的20萬個口罩,由中國經泰國轉運德國時,在曼谷被轉運到美國,指美國是「現代海盜」。

柏林州內政部長蓋澤爾(Andreas Geisel)稱,該批口罩是柏林警方經一個德國採購商,向美國個人防護裝備生產商3M公司訂購的40萬個口罩,被高價搶走的口罩為首批20萬個。該批口罩為中國製,原定經曼谷送到德國,但貨物在曼谷機場時被沒收,之後被運到美國。蓋澤爾說:「這不是跟跨大西洋伙伴合作的方式,即使處於全球危機之中,這種西部手段也不應㡳成為常態。」

3M公司及後否認收到上述訂單,而蓋爾澤的發言人則稱,政府正與警方查明事件詳情。美國早前亦曾被指在中國機場以高價當場收購一批正運往法國的口罩,但美國否認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稱,正引用《國防生產法》(Defence Production Act)要求美國企業提供更多醫療物資,並稱當局已扣起近20萬個N95口罩、13萬個外科口罩、60萬手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