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意大利死亡人數突破1萬 冰島首現同時感染兩變種病毒個案

意大利確診感染者的累計死亡人數,已突破10000人。
意大利確診感染者的累計死亡人數,已突破10000人。
意大利的封城措施可能要延長至下月中。
意大利的封城措施可能要延長至下月中。
西班牙的確診死亡人數,周六亦創新高。
西班牙的確診死亡人數,周六亦創新高。

歐洲的新型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意大利死亡人數突破一萬人,當局指封城措施可能延長。而冰島的基因研究機構,檢視當地所有確診個案,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有最少40個變種,亦有一名患者的體內,同時存在兩種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一個是變種,比原先病毒更具殺傷力。

冰島的基因研究機構發現,有7種來自於在英國看過同一場球賽的人,而在檢驗其中一名患者體內的病毒時,更確診該名病患體內同時存活兩種新型冠狀病毒,當中一種病毒屬於變種,對人體的殺傷力比原先病毒更厲害,可能是全球首宗「雙重感染者」。研究所推測,新型冠狀病毒可能隨著時間及宿主而變異,但仍然要展開進一步研究確定。

而在意大利北部貝加莫省,由於死於新型肺炎的人數太多,未能及時下葬或火化,棺木要暫時存放在教堂。意大利民防部門宣布再多889人死亡,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二多人死亡的一天,累計死亡人數則突破10000人,確診宗數超過92000宗。

意大利的封城措施原訂星期五屆滿,但官員指措施可能要延長。總理孔特則宣布新一筆總值47億歐元的援助方案,包括派發現金券,協助低收入民眾應對疫情衝擊。

在西班牙,警員及消防員晚上到馬德里一間醫院與醫護人員一起打氣。當地疫情仍然嚴峻,周六再多832人感染新型肺炎不治,是當地爆發疫情以來最多人死亡的一日。首相桑切斯宣布禁止所有非必要機構員工在未來兩星期上班,指這將可減少民眾受感染。他同時呼籲歐盟發債,以籌集資金給各國抗疫。

法國的死亡人數則增至超過2300人。總理菲利普警告,未來兩星期將是抗疫戰的最艱難時期。

英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單日增加260人,累計超過1000人,確診宗數增至約17000宗。內閣再有人懷疑染病,蘇格蘭事務大臣張毅德說,他出現發燒及咳嗽徵狀,現時在家自我隔離。

至於確診的首相約翰遜將向全國民眾發信,指疫情可能再惡化,呼籲民眾繼續逗留家中;又指如果情況需要,他會再收緊限制民眾活動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