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憂慮疫情美股重挫千點 特朗普稱「開始變好」

道指跌過千點,特朗普卻稱股巿很好。(互聯網)
道指跌過千點,特朗普卻稱股巿很好。(互聯網)

巿場憂慮新型肺炎疫情影響經濟,美國股巿在周一股急挫跌過千點。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認為股市情況對他來說「開始變得很好」,又應為疫情在美國仍然受控。

美國紐約股巿周一大跌,道瓊斯指數收巿報27,960.8點,跌1,031.61點,跌幅3.56%,而納斯達克指數亦跌3.71%。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社交媒網站稱,股市開始變好。「冠狀病毒在美國非常受到控制。 我們與所有人、所有相關國家保持聯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一直在努力工作,非常聰明。 股市開始對我來說開始變得很好!」特朗普說。

不過,美國上周五公布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跌至去年8月以來新低,反映商界對經濟前景的憂慮。高盛隨將美國今季經濟增長預測,1.4%調低至1.2%,遠低於去年第4季的2.1%。高盛指,擔心零部件等供應中斷,影響生產,認為除非疫情及時受控,否則經濟轉差風險會提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