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接種輝瑞及BioNTech疫苗後 挪威增至29人死亡

挪威民眾接受
挪威民眾接受
以色列民眾接種輝瑞疫苗後,有少數人出現面癱症狀。
以色列民眾接種輝瑞疫苗後,有少數人出現面癱症狀。

早前開始全民接種疫苗的挪威再有多6人在接種輝瑞及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後死亡,累計死亡人數增至29人。而以色列就有1100多人接種輝瑞及BioNTech的疫苗後,出現頭暈、頭痛及發燒等副作用,少數人更出現面癱症。

挪威當局指,接種疫苗後亡的人士,涉及的年齡群組由80歲以上降至75歲,又指當地只有輝瑞及BioNTech疫苗,認為所有個案都與其有關。

當局至今已為13具屍體驗屍,他們都是本身有嚴重病患的長者,在接種疫苗後,曾出現反胃、嘔吐及發燒等副作用。

同樣安排民眾接種輝瑞及BioNTech疫苗的以色列,全國約930萬人口中,超過兩成人經已注射,當中近17萬人更接種了第二劑疫苗。當局指,至今有1100多人接種疫苗後出現頭暈、頭痛及發燒等副作用,少數人出現貝爾氏麻痺症,即面癱等症狀,目前未確定是否與疫苗有關。

有當地醫學團體建議,出現麻痺的人不應該注射第二劑疫苗,但以色列衛生官員指,副作用很小,不需擔心。 以色列計劃為16歲以上群組接種疫苗,期望在3月底前完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