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疆喀什增138宗無症狀感染病例 專家指疫情與氣溫下降有關

國家衞健委派出工作組趕赴喀什,指導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國家衞健委派出工作組趕赴喀什,指導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當局在喀什地區已為283萬人採集樣本,逾33萬人檢測有結果,暫時未發現異常。
當局在喀什地區已為283萬人採集樣本,逾33萬人檢測有結果,暫時未發現異常。

新疆喀什出現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無症狀感染病例增至138宗,初步相信感染源頭是喀什地區疏附縣一名17歲製衣廠女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專家楊功煥指,今次疫情與冬季來臨,氣溫下降,令新冠病毒活躍程度有所增加有一定關聯

楊功煥認為應盡快找到社會中是否仍存在無症狀感染者,做好確診患者和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工作,強調只要隔離措施到位,喀什地區的疫情依然可防可控。

他又表示,今次不意味新疆的疫情防控失效,亦不能斷定疫情將大面積蔓延,強調中國防控疫情已取得明顯成效,但在外防輸入、加上新冠病毒本身傳染性,任何地方出現幾十個甚至上百個確診病例不足為奇,認為將來各地可能出現疫情的小波動,但絕不會再出現1月時武漢的嚴重疫情,公眾不必太過恐慌。

新疆衞健委通報,喀什總共出現138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當局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新疆自治區抽調幾百名核酸檢測人員到當地緊急支援檢測。新疆衞健委表示,已掌握138名無症狀感染者的活動軌跡,其中最先通報的患者,喀什地區疏附縣17歲製衣廠女工,疾控部門對她父母及哥哥以及她所屬製衣廠八百多人進行檢測,全部對新冠病毒呈陰性。

至於422名相關密切接觸者,當中137人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全部都與女工的父母所在的工廠有關聯,經專家診斷都是無症狀感染者,他們正在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

國家衞健委派出工作組趕赴喀什,指導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周日下午,已為喀什地區283萬人採集樣本,佔需檢測人數超過一半,逾33萬人檢測有結果,暫時未發現異常,預計周二會完成所有檢測。

學校暫時停課至月底,陸空交通維持正常,需要離開喀什的外地旅客必須持7天內核酸陰性報告。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近期如無必要,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