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東奧開幕前59日 美警告國民「不要前往日本」

距離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下59天,但日本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持續增加,美國警告公民切勿前往日本,應避免所有前往日本的旅行計劃。

日本正加緊接種疫苗工作。﹙互聯網﹚
日本正加緊接種疫苗工作。﹙互聯網﹚
美國提升日本旅遊警示。﹙互聯網﹚
美國提升日本旅遊警示。﹙互聯網﹚

美國國務院在出入境警示指「由於COVID-19疫情,不要前往日本」,並將日本的旅遊警示由第3級「重新考慮旅行計劃」,提升到第4級的「不要前往」。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與在最新的「新型肺炎防範指南」中指,美國公民應避免所有前往日本的旅行計畫,因應日本目前的疫情狀況,旅客即使完全接種疫苗,也有可能感染變種病毒。

美國奧委會則表示,已得知國務院的最新警示,但希望美國運動員們能夠安全出戰奧運。指美國奧委會與冬奧組委會,正為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制定一系列防疫措施,而運動員在出發前、抵日及參賽時都會進行測試,確保他們能安全參賽。

不過,日本國內繼續有反對舉辦奧運的呼聲,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向東京都政府遞交35萬人簽名的反對舉辦東京請願書後,得到不少都議員和市議員支持,反對團體表示,就算舉辦東奧,也應採取閉門戰,避免民眾觀賽傳播病毒。

日本在5月23日新增4048宗確診,雖然確診數字連續數日下降,但重症患者數卻再創疫情以來新高,累計達1304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