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歐洲疫央意倫巴底區擬向華索償200億歐元

韋塔納證實,倫巴底大區委員會已提案向中國採取法律行動索償.
韋塔納證實,倫巴底大區委員會已提案向中國採取法律行動索償.
歐洲重災區意大利倫巴底區曾是歐洲疫央。
歐洲重災區意大利倫巴底區曾是歐洲疫央。

歐美有人將全球爆發新型肺炎疫情的矛頭指向中國,繼美國有民眾甚至州政府入稟法院向中國索償後,曾是歐洲疫央的意大利亦有政客聲稱「向中國討公道」,當地重災區倫巴底大區區長韋塔納(Attilio Fontana)近日稱擬向中國索償高達200億歐元(約1680億港元)。

據當地媒體報道,意大利右翼的聯盟黨(LEGA),倫巴底區秘書長格里莫爾迪(Paolo Grimoldi)日前倡議向中國索償,稱美國、澳洲、英國等多國已向中國採取類似的法律行動索償。他批評意大利執政黨因親中路線而保持沉默,更揚言倫巴底大區將率先採取行動,要求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作出損害賠償。

韋塔納證實,倫巴底大區委員會已提案向中國採取法律行動索償,他認為此舉值得研究,必須讓世人了解,一個發生如此嚴重疫情的國家對外界隱瞞,態度非常錯誤。他稱該訴訟案提交區域委員會討論後,地方政府將評估可以採取什麼進一步行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