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歐洲確診病例創新高 意大利死亡人數最多

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累積死亡個案達4032人。
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累積死亡個案達4032人。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蔓延速度加劇。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蔓延速度加劇。
歐洲多個國家都採取了封城措施。
歐洲多個國家都採取了封城措施。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蔓延速度加劇,英國下令酒吧等娛樂場所關閉,意大利的確診病患死亡人數除了創出單日新高之外,累積死亡個案亦創全球最高,當局決定收緊限制民眾外出措施。

英國政府因應疫情,決定再收緊限制民眾活動措施。約翰遜指,他明白今次決定褫奪民眾過去數百年到酒吧飲酒的傳統,但為了遏制病毒傳播,必須作出這個決定。

除了酒吧等食肆,同時要求關閉的還有劇院、戲院及健身室等,約翰遜呼籲民眾如無必要不要外出。繼英女王後,威廉王子亦就疫情開腔,呼籲民眾聽從當局建議,阻止新型肺炎傳播。

在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當局宣布再多至少627人死亡,再創單日新高,累積死亡個案達4032人,是最多人因新冠狀病毒而死亡的國家。意大利政府下令關閉所有公園,民眾只可以在住所附近做運動。倫巴第大區政府說,將出動約100名士兵,協助警方執行封城令。

在西班牙,當局宣布再多235人死亡,同樣創出單日新高,累計死亡數字突破1000政府又將馬德里一個會議中心改建成醫院,預計可提供5500張病床治療新型肺炎患者。

德國巴伐利亞及薩爾蘭兩個州,先後宣布限制居民外出,除非外出工作、買必需品、看醫生及去藥房等,否則要留在家中,禁令為期兩星期。

法國的確診數字超過12000宗,當局出動軍隊到東部,建立臨時醫院治理患者;南部城市尼斯宣布,每晚11時至凌晨5時宵禁,阻止居民外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