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歐盟推注射疫苗後「免檢」入境 最快周末公布「安全」國名單

歐洲聯盟同意其認可「安全」家中,已接種新型肺炎疫苗的旅客入境,無須進行篩檢和隔離,預料最快周末會公布新一批「安全」國家名單。

歐盟同意讓其認可「安全」家中已接種新型肺炎疫苗的旅客入境。
歐盟同意讓其認可「安全」家中已接種新型肺炎疫苗的旅客入境。

據報道歐盟已經批准「疫苗護照」制度,允許完成整個疫苗接種程序兩週的非歐盟居民,無需進行病毒測試或隔離,便可以進出部分歐盟國家。但歐盟疫苗護照僅認可BioNtech/輝瑞、莫德納﹙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強生旗下Janssen Pharmaceutica NV 生產的疫苗,可能會考慮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表列的疫苗。

外界預計,歐盟最快本周末至下周初公布「安全」國家名單,根據歐洲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ECDC﹚的數據,英國等多個國家都可望進入新名單內。目前只有澳洲、以色列和新加坡等國家可免檢疫進入歐盟。歐盟計劃將門檻,由感染率低於「每10萬人25例」的比例,放寬至「每10萬人75例」,英國目前每是10萬人有44例。

此外,來自低「安全」國家但尚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只要能夠提供陰性檢測報告,就可以前往歐盟國家旅遊。新計劃覆蓋沒有邊界限制的「神根」公約國、包括非歐盟成員的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但不包括非「神根」的歐盟成員愛爾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