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歐盟計劃批準已打疫苗美國人今夏到訪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計劃批准已接種新型肺炎疫苗的美國人,在夏季到歐盟國家旅遊,但未有實際時間表,只稱美國在疫苗接重方面有「重大的進展」。

越來越多美國接種疫苗。﹙互聯網﹚
越來越多美國接種疫苗。﹙互聯網﹚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互聯網﹚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互聯網﹚

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歐盟希望在夏季開始,讓已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前往當地。「美國使用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這將讓自由活動和前往歐盟旅遊得以實現」。不過,馮德萊恩未說明時間和細節,但稱美國在疫苗接種方面有「重大的進展」。美國方面早指稱,期望在6月中旬前達到「群體免疫」,或者有70%成年人接種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 ﹚目前批准美國使用的三款新冠疫苗,即輝瑞(Pfizer)生產的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及強生(J&J)疫苗。歐盟與美國早在數周前已開始討論推行疫苗護照機制的實際和技術問題,外界估計未來不久便能擬出方案。過去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和希臘等國,每年夏季都會有數以百萬名來自美國人到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