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法國研究所:法國去年初流行的新冠毒株與中國無關

歐洲精準醫學平台首席執行官、免疫學家鞠麗雅日前在接受《歐洲時報》採訪時說,法國實驗室去年的基因測序結果證明,2020年初在法國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與中國毫無關係。

法國研究所表示,法國去年初流行的新冠毒株與中國無關。
法國研究所表示,法國去年初流行的新冠毒株與中國無關。

鞠麗雅說,法國巴斯德研究所曾於2020年4月報告該國新冠患者基因測序結果,該結果顯示法國的新冠疫情源自本土的、可能在2020年之前就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其遺傳性狀與來自中國的輸入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相差甚遠。

巴斯德研究所去年4月發布新聞公報說,研究所對97份取自該國不同地區有臨床癥狀的確診患者的病毒樣本進行了基因測序與比對,采樣時間為2020年1月24日至3月24日。該研究所將檢測的樣本序列與國際共享基因序列資源流感數據共享全球倡議平台發布的338份新冠病毒序列進行比對和溯源分析,並建立了病毒進化樹圖譜。

鞠麗雅說,該圖譜顯示,法國北方地區的新冠病毒都來自同一個家族,其中一些重癥患者感染的病毒已是第8代,這說明法國在2020年初或者更早就已經有新冠病毒傳播。該研究所還檢測了巴黎醫院收治的4例來自中國的輸入病例的病毒樣本,比對結果顯示他們感染的病毒毒株和法國當時流行的病毒毒株完全不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