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湖北省除武漢外城際交通基本恢復 商務部倡市場盡快恢復人氣

解封城際交通管制後,湖北民眾陸續出行,前往其他地區。
解封城際交通管制後,湖北民眾陸續出行,前往其他地區。
武漢降為中風險區 火車、地鐵及巴士逐步恢復服務。
武漢降為中風險區 火車、地鐵及巴士逐步恢復服務。
武漢的軌道交通部分線路恢復運營。
武漢的軌道交通部分線路恢復運營。

湖北省對外的交通管控陸續解封,設置在武漢市的51個卡口,亦將會在下月8日起全面拆除。商務部表示,下一步是取消過度管控的市道,恢復市場人氣。

據新華社報道,截至昨日除武漢市外,湖北省各市州的1450個交通管控卡口,已經全部解封。湖北省連續四天沒有新型肺炎新增病例,省衛健委表示,武漢主戰場疫情傳播基本阻斷,當地已降為中風險區。湖北省除武漢外,周日起恢復國內客運航班,但不包括港澳台。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公布,昨日新增的54宗確診病例,全部都屬於境外輸入,有20個省超過28日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呼籲各地要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和境內疫情反彈,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商務部表示,下一步重點督促低風險地區抓緊取消過度管控的做法,方便群眾生活,協助解決復工營業難題,開展促消費活動恢復市場人氣。

由西安開往廣州的K81列車凌晨駛入武昌火車站,是疫情重災區武漢市列車停運65日後,首班抵達當地的客運列車。乘客中有部分是返回當地復工。

除了武昌外,武漢、漢口等17個鐵路站也在凌晨恢復抵站服務,早上已有過千人返抵漢口。航空交通方面,除武漢天河機場外,湖北省其他機場的國內客運航班將在周日凌晨零時起恢復,但暫時不包括往返港澳台及北京航班。天河機場則會在下個8日恢復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