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湖北首次出現零新增  全國確診案境外輸入佔8成

內地新型肺炎疫情似乎有所緩解,湖北首次出現零新增。
內地新型肺炎疫情似乎有所緩解,湖北首次出現零新增。
廣東防疫不鬆懈,有小朋友將鍾南山健康建議畫成畫,送給他表示敬意。(中新社)
廣東防疫不鬆懈,有小朋友將鍾南山健康建議畫成畫,送給他表示敬意。(中新社)

內地新型肺炎疫情似乎有所緩解,湖北首次出現零新增個案,過去一日新增34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全部是輸入個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說,除湖北武漢外,其他地區已連續14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最近7日的確診個案,境外輸入病例佔84.55%。他強調,國際疫情快速蔓延,病毒輸入的風險增加,要落實外防輸入重點任務。

據資料顯示,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20萬宗,死亡病例突破8000宗。截至今(19)日凌晨,內地確診達80,928宗、3245人病亡。重災區湖北省公布,除了離開湖北以及出入武漢的防疫關卡,省內其餘關卡全部撤除;憑異地工作單位發出的返崗、返鄉、就醫等有效證明,即可允許出省通行。

國家衞健委通報稱,截至周四凌晨,中國再多34宗境外輸入病例,沒有本地感染;而湖北首次沒有新增確診病例,惟再多8人死亡,其中武漢佔6人。境外輸入病例方面,北京新增21宗,廣東9宗,上海2宗,黑龍江1宗,浙江1宗。

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車輛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縣在離開武漢及湖北的通道管控措施基礎上,切實做好車輛、人員安全有序流動。進入武漢、離開武漢的通道將繼續執行省、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管控政策。對貨運車輛、返崗復工「點對點」包車實行「綠色通道」政策。

此外,廣東省防控指揮部周三指出,從周四起所有境外返廣東人員,入境後均應接受免費的核酸檢測。境外輸入病例中有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按規定支付醫療費用後,個人負擔的費用則給予財政補助;而所有境外返廣東而需要隔離觀察的人員,其食宿費用一律由個人自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