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澳洲多地民眾上街抗議強制全民接種計劃

隨着世界各地疫苗研製成功及推出,澳洲昨(21)日展開強制全民接種計劃,不過當地數千民眾卻在周六(20日),於雪梨和墨爾本等地上街遊行抗議政府的接種疫苗計畫。同時墨爾本、雪梨、布里斯本、阿德萊德和珀斯各有數百人參加抗議活動。行動成功迫使澳洲政府改稱只會採取鼓勵方式進行。

在剛剛結束了5天全面封鎖的墨爾本,抗議者在南雅拉的福克納公園集合,然後沿着聖基達路遊行。警察向示威者噴灑胡椒噴霧劑並逮捕多人。雪梨和布里斯本的抗議活動基本上是和平的。

總理莫里森曾表示,出於公共衛生的理由,計劃進行強制全民接種,不過遭到很大的抵制,迫使莫里森後來改稱只會採取鼓勵方式進行。但示威者認為,新冠疫情是個假象,疫苗更是一場陰謀;這場大流行病是政府和大藥廠的騙局,主流媒體是同謀。

根據澳洲國立大學的調查發現,隨着對接種疫苗感到遲疑的程度在最近數月有所上升,有近兩成二的澳洲人表示,他們不太可能接種疫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