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特朗普短暫「出院」向支持者揮手 醫生批評:不負責任到令人震驚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確診感染新型肺,住進馬里蘭州的沃爾特里德國家醫療中心,周日突然乘車駛出醫院,在車內隔窗向支持者揮手致意。但此舉明顯違反隔離規定,兼有機會傳染他人,引發批評。

特朗普在車內支持者揮手。﹙互聯網﹚
特朗普在車內支持者揮手。﹙互聯網﹚

特朗普早前在推特上,預告會給一些在醫院外等候他的「偉大愛國者」帶來驚喜,結果他兌現承諾,乘車露面短暫外出,向支持者揮手致意。他之後又再在推特大讚支持者:「我非常感謝醫院外的所有粉絲和支持者。事實上,他們真的愛我們的國家,並且正見證我們比以往任何時間,都夠取得更大的成就。」

不過特朗普此舉引發批評,沃爾特里德國家醫療中心醫生菲利普斯(James Phillips)批評,車上的人在總統這次完全沒必要的致意後,統統要隔離14天,「生命暴露在風險之中」。他說雖然特朗普的座駕能抵抗化學攻擊而完全密封,但在車內傳播病毒的風險仍高,「不負責任到令人震驚」。

另外,特朗普在「出巡」前發放的影片所見,精神較之前飽滿,不似生病。他提到,自從他確診之後,便展開一段「非常有趣的旅程」,並學到很多。包括對該疾病本身,他又向在醫院為他治療和對抗病毒的醫護人員致謝。早前有消息指,特朗普的康復進度神速,最快星期一可以出院。

不過有報道指,特朗普一閧始知道自已中招後,原不想入院,而接載他的軍方直升機亦在白宮等了一陣子,在顧問們大力勸告後才願意上機赴醫院就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