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特朗普稱將提新防疫指引 重啟經濟

特朗普提將提出新防疫措施。(互聯網)
特朗普提將提出新防疫措施。(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由於疫情已有放緩跡象,將在美國時間16日公布新的疫情指引重啟經濟。

特朗普稱,數據顯示全國新型肺炎新增病例的高峰已經過去,紐約、底特律和丹佛的新增病例數字已趨平穩,而首都華盛頓、費城、巴爾的摩和聖路易斯的情況也有所進展,所以準備在周四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上公布。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本港時間周四早上,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601,472萬宗,近24,429萬人死亡,43,482人康服。全球數字方面,染病人數達2,063,161人,136,938死亡。

另一方面,因應疫情在歐洲也有緩和跡象,歐洲數國開始考慮除封。《德國之聲》報道指,包括德國、捷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都已在做解封考慮。其中在德國,其封鎖令到期日是4月19日,目前新確診案例數連續4天下跌,已有數個邦政府考慮解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