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王毅:中國反對疫苗政治化 促各國盡所能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反對搞疫苗民族主義,不接受製造免疫鴻溝,抵制任何把疫苗政治化的企圖,希望所有有能力的國家都盡力為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

王毅說,中國做得好不好,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王毅說,中國做得好不好,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對於有國家認為中國搞「疫苗外交」,王毅回應說,中國已跟十多個國家開展疫苗研發和生產合作,有17個中國疫苗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60多國已授權使用;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正得到廣泛認可。王毅希望,中國的疫苗為全球抗疫帶來更多信心和希望。至於各國選擇哪一款疫苗,應該自主決定,只是要安全可靠的就是好疫苗。

此外,王毅表示,所謂新疆存在種族滅絕的說法荒謬絕倫,完全是別有用心的造謠,以及徹頭徹尾的謊言。王毅表示,過去60多年來,新疆經濟總量增長200多倍,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至72歲,很多去過新疆的外國朋友表示,他們見到的新疆與個別西方媒體報道完全不同。他歡迎更多各國人士到新疆參觀訪問,形容眼見為實、謠言終將不攻自破。

王毅又表示,美國長期以來動輒打著所謂民主人權的旗號肆意干涉別國內政,在世界上製造了很多麻煩,甚至成為動盪戰亂的根源。王毅強調,中國做得好不好,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中國應該怎麼做,中國人民才是主人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