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王毅:中國疫苗國際合作 不盤算獲任何經濟利益

王毅說中方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開展疫苗國際合作。(中新社)
王毅說中方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開展疫苗國際合作。(中新社)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 中方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開展疫苗國際合作,從不謀求任何地緣政治目標。王毅以視像方式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問題部長級會議時做上述表示,並強調要加倍努力,為抗擊疫情、維護和平作出新貢獻。

王毅說,中方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開展疫苗國際合作,從不謀求任何地緣政治目標,從不盤算獲取任何經濟利益,從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想得最多的是讓疫苗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產品,真正成為人民的疫苗,中方將繼續與各方努力,加強在疫苗、防控等領域合作。

王毅在會上提出4點主張,包括堅持人民至上,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全面落實安理會決議,營造有利抗疫環境;破解疫苗赤字,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的協助;加強統籌協調,充分發揮聯合國系統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