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生命可以很脆弱 英首相約翰遜難忘生死邊緣感受

約翰遜表示難忘與病毒搏鬥,瀕臨死亡時的感受。
約翰遜表示難忘與病毒搏鬥,瀕臨死亡時的感受。
約翰遜為感謝救他一命的醫生,將他與未婚妻西蒙茲生下的兒子,取名尼古拉斯作為紀念。
約翰遜為感謝救他一命的醫生,將他與未婚妻西蒙茲生下的兒子,取名尼古拉斯作為紀念。

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雖然他已康復並恢復工作領導國家,但他仍無法忘記病榻期間,瀕臨死亡的感受,深覺生命可以很脆弱。

確診新冠狀病毒後進入聖多馬醫院治療,並一度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的約翰遜,接受《星期日太陽報》專訪時表示,英國政府當時對他一旦離世,制定好應變計劃,醫生亦曾表示已準備好宣布他死亡。

約翰遜談到留醫的感受時表示,留醫深切治療部時,要吸入「一公升又一公升」的氧氣,才得以保存性命,當時感到非常痛苦。約翰遜染病之後,情況在多日都沒有好轉,他表示,不相信自己的健康會在數天迅速惡化到這個程度,最差的時候是有一半機會需要插喉,用呼吸機協助呼吸。約翰遜說,他在醫院期間一直問自己,該如何脫離這個境況,他感並感謝醫護人員,令他最終康復出院。

約翰遜感謝醫護人員的照護,令他捱過難關,看到兒子的出生,他說,每當想到這個情況,就感到激動。

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未婚妻西蒙茲,為他們的新生兒子取名為威爾弗雷德‧勞里‧尼古拉斯‧約翰遜(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其中「尼古拉斯」是以早前約翰遜確診新型肺炎後,在醫院照顧他的兩名醫生「尼克」去命名,以表謝意,威爾弗雷德及勞里,就分別取自約翰遜及西蒙茲祖父的名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