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下拜登支持度超特朗普7個百分點

拜登在民調領先特朗普。(互聯網)
拜登在民調領先特朗普。(互聯網)
52%民調受訪者不認同特朗普處理新型肺炎疫情的方法。
52%民調受訪者不認同特朗普處理新型肺炎疫情的方法。

美國一項由媒體所造的民意調查顯示,很大機會代表民主黨參選美國總統的拜登,支持度領先現任總統特朗普多7個百分點,差距略為收窄。另外針對疫情,有52%受訪者不認可特朗普處理新型肺炎疫情的手法。

民調由全國廣播公司(NBC)及《華爾街日報》委托民調機構Hart Research Associates在本月13 至15日進行,訪問900人。調查顯示,45%受訪者認為美國黨前經濟差劣,51%選民不認可特朗普(Donald Trump)為總統,46%認可;總統選舉投要意向方面,49%受訪者表示會投票給拜登(Joe Biden),42%會投給特朗普,即拜登領先特朗普7個百分點,上月同一個調查拜登領先9個百分點。

對於疫情方面,有52%受訪者不認同特朗普處理新型肺炎疫情的方法,44%認同。調查又問及受訪者對各政府部門和組織在疫情中所說的話的信任度,其中69%相信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66%信任受訪者所屬州分的州長,60%信任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只有36%和35%受訪者相信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信任拜登的只有26%。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