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加劇 內地累計病例突破4萬宗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加劇,累計病例增至40.171宗。(中新社)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加劇,累計病例增至40.171宗。(中新社)
國家衛健委官網發布了除武漢市在內的數據。
國家衛健委官網發布了除武漢市在內的數據。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加劇,截至今(10)日凌晨,內地新增3062宗確診病例、97死,累計病例增至40.171宗、908人死;其中湖北省仍然為疫情重災區,省內確診人數已突破2.9萬宗,死亡已達871人。

據湖北省衞健委最近通報,截至今日凌晨零時,該省新增2618宗確診病例,死亡個案增加91宗;全省累計增至29,631確診,871死。當中,疫情重災區的武漢市增至16,902宗確診,其次為孝感市2541宗、黃岡市2252宗;

毗鄰香港的深圳上周六(8日)宣布一系列防疫措施,當中企業需要具備口罩、消毒藥水,及做好人員排查等防控物資及制度完善的情況下,方可批准復工。據內地傳媒報道,深圳多個園區、街道的企業因防控物資不足復工無望;另有企業雖儘管提交復工申請,但因物資不足的情況下不能通過審批;更有企業宣布會再度延期復工。

除了企業復工外,市政府亦限制人員進入市內,要求所有將要進入深圳的車輛以及車上所有人員必須提前在網上申報,在通過車輛防疫檢查點及測量體溫後方可進入市內。而所有住宅屋苑、城中村居住的人員,進出均需實施認證管理,憑規定系統的認證圖碼或人員通行證後方可進出;另市民在巴士、的士上內未按規定佩戴口罩,將被勸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