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病例三日連跌 疫情現緩和 應勇視察醫院運作

應勇(右)向醫護人員了解疫情的最新情況。
應勇(右)向醫護人員了解疫情的最新情況。
應勇(左二)到火神山醫院視察。
應勇(左二)到火神山醫院視察。
應勇(左二)在武漢視察市場物資供應情況。
應勇(左二)在武漢視察市場物資供應情況。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連續第三天下降,疫情出現緩和趨勢。新任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到多間收治重症的醫院視察病人的收治情況,要求進一步強化防控疫情。

應勇周末到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多間醫院,包括金銀潭醫院、火神山醫院及臨時改建的方艙醫院,視察收治病患的情況、物資儲備,慰問醫護人員,又去到多個社區檢查社區管控情況,到超級市場視察商品價格供應。應勇表示湖北這兩天有雨雪,氣溫驟降,要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

應勇在主持省委常委會會議時指,指湖北疫情正處在高位運行的持續增長期及關鍵期,要採取更加嚴格的硬措施,精準發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要全力加強社區管控,要實行24小時最嚴格封閉管理措施,壓實基層防控責任,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湖北省的新型冠狀病毒,新增確診宗數連續三天下降,而在湖北省以外地區,新增病例更是12連降,各地合計治癒出院人數連續四天逾千,顯示內地疫情有緩和趨勢。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009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累計確診增至6.85萬宗,多142人不治,死亡個案增至1665宗,9400多人痊癒出院。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全國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經顯現,特別是隨著湖北省按實際情況,制訂及落實該區的防控措施,做好確診和懷疑個案,以及密切接觸者等的分類追蹤管理,而大量病情較輕的病人,亦得到即時救治,減少變成重症的可能,為提高治癒率、降低死亡率,打下良好基礎。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感到鼓舞,但譚德塞強調,不可能預測疫情走向,各國應繼續加強措施應對。對於中國和日本都有醫護人員被感染,譚德塞特別指出,要確保前線醫護人員有充足的保護裝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