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福奇料將有更多第三針數據 籲民眾勿自行接種

美國拜登政府原本計劃,最快本周起為民眾接種第3針加強劑新冠疫苗,但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獨立專家委員會上周否決大規模打第3針,只通過建議為長者和高風險群組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加強劑。美國過敏與感染疾病中心主管福奇周日(19日)表示尊重專家委員會的決定,相信隨著更多疫苗數據陸續公布,又呼籲未符合資格的民眾,不要自行接種第3針疫苗。

福奇料將有更多第三針數據
福奇料將有更多第三針數據

福奇否認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決定有錯,又呼籲未符合資格的民眾,在未有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正式建議前,不要自行接種第3針疫苗。福奇稱,預料未來數周可以取得另外兩款疫苗的加強劑數據,包括莫德納疫苗和一劑過強生疫苗,若數據證明加強劑有效,他會支持接種。

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總監柯林斯亦表示,預料未來數周對接種加強劑會有更清晰的計劃,又透露月底會取得更多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的數據,期望未來數周會有決定是否批准接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