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紐約州設封鎖區阻疫情擴散 國民警衛軍派送糧食

國民警衛軍人員在紐羅希執勤。(互聯網)
國民警衛軍人員在紐羅希執勤。(互聯網)
紐約州州長科莫。(互聯網)
紐約州州長科莫。(互聯網)
被封鎖範圍。(互聯網)
被封鎖範圍。(互聯網)

新型肺炎疫情擴散至美國後,紐約州疫情嚴重,確診病例已達173宗,其中108宗集中在紐羅希市,州政府宣布計劃設立方圓約1.6公里的封鎖區,並由國民警衛軍協助學校消毒及向居民遞送糧食,以防疫情進一步擴散,預計當地12日實施。

隨着新型肺炎疫情蔓延,紐約州和毗連的新澤西州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紐羅希市(New Rochelle)所在的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一名50歲律師「中招」後成為超級帶菌者,其家人、鄰居與往來密切的家庭之後都陸續確診。

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在記者會上指,州政府計劃由3月12日開始,以當地一座疑似爆發群聚感染的猶太教堂為中心,設立方圓約1英里(約1.6公里)的「封鎖區」,由國民警衞軍(National Guard)協助學校消毒,以及向接受隔離的居民運送糧食。他強調,計畫不含封鎖街道,也不會限制區內的人自由活動,封鎖區內的學校和社區中心、宗教場所等大型集會地點將封閉兩周,雜貨店與小食店等則可持續營業。

科莫表示,紐羅希市可能是全美最大新型冠狀病毒群聚感染地,「想想看,紐羅希確診病例比紐約市多一倍,這真的很不尋常」至於紐約市確診病例新增16,總數達36例。聯合國總部大樓已暫停開放民眾參觀,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學府開始停課或改以網上授課。但紐約市尚未取消將在17日舉行、有250多年歷史的聖柏德烈節(St. Patrick’s Day)大巡遊。

毗連紐約州的新澤西州則出現首宗死亡個案。死者為69歲男子,他上周末就醫後兩度心臟病發,最終不治身亡。新澤西州新增4個確診病例,總數達15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