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羅斯福號百人中招 艦長發信促撤離檢疫

羅斯福號。(互聯網)
羅斯福號。(互聯網)
羅斯福號艦長克羅澤上校。(互聯網)
羅斯福號艦長克羅澤上校。(互聯網)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有超過100人感染新型肺炎,艦長緊急寫信請求軍方提供協助,讓全員下船檢測隔離,避免情況惡化,但國防部長埃斯珀則指,目前未需要這樣做。

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艦長克羅澤上校(Capt. Brett Crozier)在這封長達4頁的信件中表示,目前只有一小批感染病毒的船員上岸,大部份仍在艦上,而艦上是不可能進行14天檢疫與保持社交距離:「由於軍艦先天上空間有限,我們沒有那麼做。」

克羅澤在信上說要求盡快在關島岸上提供「符合規定的檢疫設施」給全艦官兵使用。他說「目前並非戰時,艦上官兵不需要犧牲。我們若現在不行動,就沒有讓我們最信賴的資產,亦即是我們的士兵,得到妥善的照顧。」

除了羅斯福號,另一艘航空母艦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也有人受感染。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接受CBS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目前還未需要疏散羅斯福號的人,又指軍方現正為該艦提供物資和包括醫療等協助,他有表示,受感染人沒有一人病情嚴重,而軍方已為該艦提供測識器材,並對艦上的感染情況有很好的掌握。對於事件會否削弱美軍軍力,埃斯珀指美軍不是只有兩個艘航空母艦,和盟國也有很好的網絡,防範來自各方面的威脅。

羅斯福號官兵的感染途徑未明,該艦3月初曾到訪越南峴港,當時越南也出現疫情,病毒可能因此傳入。不過,軍方同時指出,羅斯福號離開越南後,仍有有軍機飛抵該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