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國單日病死近2,000人 特朗普炮轟世衞「總是站在中國那邊」

全球疫情持續惡化,累計確診病例達1,429,437宗,82,074人死亡。美國單日有近2,000人死亡,總統特朗普向世衞開炮,指世衞「極度以中國為中心」,又對中國偏心,揚言要凍結美國提供給世衞的資金。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實時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單日新增29,556宗個案,1,939人死亡,令累計確診病例達398,809宗。美國是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目最多國家,死亡病例數目則為全球第三。

面對國內嚴峻疫情,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疫情起初在中國爆發時,他決定對中國實施邊境管制,卻遭到包括世衞(WHO)等各方指摘:「我喜歡中國,也熱愛中國人民,他們是一群很棒的人,但我當時被指仇外和種族主義。」

特朗普繼續批評世衞,指對方給美國很多不好的建議:「回想一下,每個階段他們總是說沒有問題,或說沒甚麼大不了;我關閉邊境,他們又說我做錯決定,但現在看來我是正確的,我們必須檢視這些現象。」

特朗普更抱怨說:「我們提供金援,但拿媒體的用詞來說,他們極度以中國為中心(China-centric),他們似乎總是站在中國那邊,但是我們是在資助他們。」另外,他又形容世衞「過去幾年對中國特別偏心」,更揚言要中止對世衞的金援:「我不是說一定會這樣做,但會考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