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國單日確診暴升破百萬宗 大部分入院者無接種疫苗

美國的新型肺炎疫情再度惡化,該國1月3日單日新增超過一百萬宗確診個案,全國有超過10萬人因此病入院,當中大部分入院者並無接種疫苗。

新一輪疫情中,住院人士多無接種疫苗。﹙互聯網﹚
新一輪疫情中,住院人士多無接種疫苗。﹙互聯網﹚
美國新型肺炎確診人數激增。﹙互聯網﹚
美國新型肺炎確診人數激增。﹙互聯網﹚

彭博報道,Omicron變種病毒令美國的新確診數達到破紀錄水平,也是自疫情開始以來任何國家出現最多的確診數,美國1月3日的確診數,幾乎是4天前才剛創下,約59萬宗紀錄的2倍之多。此前美國以外國家出現最高確診數去年5月7日出現在印度,當時有超過41萬4000人確診。

另外,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的最新數據顯示,有超過10.3萬名患者入院,是近4個月以來首次達到6位數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則報道指,需入院治療的患者,大部分都無接種疫苗。美國疾控中心(CDC)截至去年11月的最新數據則顯示,無接種疫苗成人累計住院率高過有接種人士約8倍,12至17歲人士住院率更高約10倍。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於當地時間1月4日,和白宮疫情應對小組會面,商討對抗Omicron變種變毒的方案。

最新文章